管理 磁盘文件 的个人建议

很多同学对于电脑文件的管理很随意,常常不能对文件进行分门别类的管理。以下是我在电脑使用过程中总结的小技巧,希望能帮到大家。

 

 

 

 

 

 

 

 

 

 

 

 

我们知道,软件安装分安装包和软件两部分。我们安装软件通常都是下载安装包,再通过安装包进行软件安装。安装过后,其实安装包已经没有用了,安装过程也不需要网络下载。如果我们不对安装包进行删除,那么实际就会占用很多磁盘空间。举个例子,下载一款5G大小的游戏,安装包5G,安装后6G,实际上5G的安装包我们是不需要的。因此我们要有删除安装包的意识。

了解了这个之后,就可以针对这两个部分进行处理。从网页上或者官方下载器下载安装包时,我们通常会看到类似的下载界面,即提供下载路径。而未经设置的下载路径往往是C盘的某个位置,这也是为何C盘常常文件过多的原因。

此时我们选择在其他盘新建一个文件夹,进行下载。我习惯把软件都下载到同一个大文件夹里方便寻找与进行各种操作。如图,这样就可以很快速地找到相应软件。

安装包的安装过程同样会有路径选择,选择合适的路径,我们就能很合理的规划好自己的电脑磁盘。

 

这个称不上技巧的技巧对于大文件的下载同样十分适用。当你是个追剧党或者电影人时,几十G甚至几百G的文件如果不加以整合很容易造成某个磁盘爆仓。我们通常可以在软件的设置里找到默认下载位置或是缓存位置等等,这个十分重要。例如QQ等软件,初始文件可能只有几百M大小,但使用时间长了往往有超过几十G的文件,主要是存储了大量的聊天记录,图片,文件等等。如果在刚刚下载这些文件的时候就及时设置默认下载路径,既能很好归纳单个软件的位置,即不会一个软件的文件分散存在各个磁盘,也能清晰知知道每个文件的来源与用途,同时能很好解决某个磁盘容量不足的情况。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已用 * 标注

6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