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然,我仍然爱你

当然,我仍然爱你(OCISLY)是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港以外地区运营的东海岸自主太空港无人机(ASDS)。无人机是经过改装的驳船,配有大型着陆平台,驻地推进器和其他设备,可让SpaceX在无法执行足够燃料以进行返回现场着陆的高速任务中在海上着陆助推器。

OCISLY的建造工作始于2015年初,是对原始无人机“ Just Read The Instructions”的替代。无人机于2015年6月开始服役。

OCISLY建立在Marmac 304驳船上,并在路易斯安那州的一家船厂进行了改装。修改内容包括扩大甲板以增加着陆平台的尺寸,安装4台推进器发动机以使无人驾驶飞机可以在海上自主维持其位置,以及爆炸屏蔽以保护甲板上的电气和发动机设备。

能力

当然,“我仍然爱你”装备了4 x 300马力方位角推进器发动机,该发动机安装在着陆平台的每个角上。部署后,它们可使无人机在海上保持精确的位置。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即使在暴风雨条件下,无人机也能够将目标位置保持在3米以内。据报道,这种无人机可以自主维持目标位置,也可以在支援舰上的操作员远程控制下保持目标位置。

无人机配备了摄像头,传感器和其他测量设备,以使SpaceX能够在降落平台上记录和收集数据。在许多情况下,已经证明可以在着陆期间远程调节和移动摄像机以提供更好的视角。

当然,我仍然爱你,它配有两个卫星天线,用于数据的上行链路以及与传入增强器的通信。在SpaceX网络广播期间遇到的一个常见问题是,在着陆期间与无人机之间的视频连接被切断了。发生这种情况是因为着陆助推器产生的振动剧烈震动了无人机,暂时中断了连接并向上链接至卫星。该视频介绍了更多信息。

机器人的正式名称为Falcon 9 Securing Robot,但通常被称为Octagrabber居住在无人机上,并在升空降落后不久部署。该机器人从其防爆防护罩中远程驱动,并位于Falcon 9的下方。然后,四臂抬起并锁定在Falcon 9 Octaweb上,从而固定了助推器。

OCISLY配备有远程操作的消防水带,如果着陆失败而引起爆炸或起火,可迅速淹没水中的无人机。

运作方式

SpaceX无人机并不旨在自动自行长距离移动。取而代之的是,用拖船将无人驾驶飞机拖到大西洋近海的目标位置。无人机的确切位置取决于任务要求。

Starlink和对地静止转移轨道飞行任务中使用的助推器通常降落在600-675公里的低射程之间。在2019年6月的STP-2猎鹰重型任务期间,最远的无人机位置降落1239公里。

OCISLY和拖船将在下水日期之前最多7天离开卡纳维拉尔港,其他配套的支援船则在稍后离开。到达着陆区后,推进器和其他设备将投入使用。支援船和拖船将撤退到安全距离以观察着陆。当然,我仍然爱你在所有着陆期间无人值守。

降落完成后,将部署Octagrabber来固定助推器,SpaceX技术人员将脱离推进器并为回程准备无人机。然后,拖船将偶尔拖回卡纳维拉尔港。

 

本文来自SpaceXFleet当然我仍然爱你 Powered By Google Translator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已用 * 标注

18 − 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