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人傻钱多戴”

图文无关

笔记本届一直流传着一些俗语,什么人傻钱多戴啊什么偷工减料星、奸如磐石硕、美帝良心想啊之类的“黑话”,今天我们来聊一聊其中最脍炙人口的“人傻钱多戴”。

 

首先送上网传的五言律诗

咏笔记本

现·佚名

奸如磐石硕,美帝良心想。

偷工减料碁,做工渣渣船。

人傻钱多戴,铁板熊掌普。

宗教信仰果,专业贴牌尔。

同方勇气多,散热缩水星。

这首五言律诗几乎把所有传统笔记本厂商都得罪了,所以笔者认为这首诗也仅仅只是笑谈,切勿当真以免引起不好的影响,毕竟笔者宿舍已经全中招了,切勿当真。

笔者认为,笔记本适合自己就是最好的笔记本,只要是自己下了功夫去学习一下相关知识,去购买的笔记本(不含亲戚推荐),基本上都不会出什么毛病吧。

回到话题,聊一聊“人傻钱多戴

什么是人傻钱多戴

所谓的人傻钱多戴,就是人傻钱多买戴尔的简称,上大学之前,笔者一直秉承着人傻钱多戴的理念,坚持贯彻买电脑就要高性价比的策略,但是最后呢。我人生的第一台笔记本,就是Dell 游匣7567,一台骚红外观的游戏本,我现在正在用这台笔记本打字~3年了,感觉仍然良好,对待她的感情仍然像初恋般的喜爱~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因为我发现,所谓人傻钱多戴,往往都是别人给自己灌输的理念,实际上在此之前自己根本没有去了解过戴尔,只是认为好像她很贵,就很不好,而唯有自己去体验了之后,才发现,戴尔毕竟是戴尔。且不说实际上目前几家主流厂商的游戏本性价比其实做的都还可以,并不会说价格高得离谱,我们就来谈谈Dell最为出色的外观设计和服务。

高中之前,游戏本在我心里的印象往往都是黑不溜秋,大家伙,然而戴尔当时的游匣系列创新性推出朱红的类肤质A面,这外观在一袭众本之中简直傲视群雄,你说说,同样的配置,同样的价格,为什么我不买个更好看的呢?

在此后,机械师等一票众人开始往蓝色发展,传统品牌还是朝着红黑配色发展。

这个时候,Dell推出了神之配色,奶白加蓝色,G7高端笔记本,人称小外星人

到如今笔者还是觉得这个配色配上极强的配置真的是过分好看了

然而光靠外观,人傻钱多戴的理论还是没法反驳

来看看Alienware吧

来看看小帮手今天修理的Alienware 15笔记本吧,这是2015款的Alienware游戏本,4代i7 GTX970m 16GB DDR3,当时也是顶配了

机主系统坏了要重做系统,找到我们,这也是我这辈子第一次用手接触外星人笔记本

第一眼看上去,感觉视觉效果已经值这个价格了

4年过去了,这金属拉丝面板仍然透露着高端笔记本的华贵,这种拉丝的金属A面哪怕是在4年之后仍然属于笔记本做工之颠

接通电源之后,外星人的亮眼让我等贫民对即将到来的2020年的消灭贫困人口表示无怨无悔,这才是高端笔记本的样子,RGB灯条和logo,模仿了高端跑车的示廓灯设计,非常现代,关键在于启动的时候那渐入的效果让人真的感觉到外星人的高冷与高傲,这才是高端笔记本的样子。

在重装完成之后,可以在Alienware 控制台内设置每个区域的RGB光带,这使得外星人笔记本成为男女通吃的高度自定义笔记本。

实不相瞒,机主是一位计科院的可爱的妹子,用这台外星人的目的就是为了写代码,然而光带的出现真的让她惊呼这个设计真是太好看了,于是她把灯条设置成了粉色,键盘灯设置成了渐变彩虹色。

图上没有表现出来的是触摸板也是可以自定义RGB的,真是太好看了

在一番深度体验后,这部电脑让我想起了一句话,你要登过那最高的山,淌过那最长的河,乘过那最快的马之后才知道自己内心真的想要什么。

不得不说,Alienware完美地体现了这一点,原来这就是我想要的东西。

高端笔记本的背后

乔布斯说过一句话,你不要去问消费者他们想要什么,而是告诉他们你们就想要这个,没错,这就是外星人溢价高的原因。同样也适用于Macbook Pro系列,出色的工学设计、近乎极致的硬件配置以及精美而强大的macOS加持,它卖得那么贵有它的道理。

Alienware它的整体做工和设计完美地符合了人们对高端科技产品的想象,它所带来的使用者内心的满足完全可以覆盖其溢价范围,这就是Alienware的威力。

所以说人傻钱多戴,其实可能真的是人傻钱多戴,但说实话,我也愿意在未来经济条件允许的时候,自己也这么傻一回,来颠覆一下自己多年以来对科技产品外观设计那刻板的印象,毕竟内心感觉良好,这就是外星人的高明之处。

这就是我所想到的“人傻钱多戴”。

 

 

后记:忘记说了,如果经济条件不允许,不要上外星人,同样的价格配置比较低,先满足物质基础需求再满足精神需求吧,可不要本末倒置哦。

文字:艾米莉亚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已用 * 标注

18 −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