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鸟蛛——另类宠物的真实一面

捕鸟蛛与普通蜘蛛不同。人们眼中的蜘蛛肮脏狡诈,喜欢织网,很不讨喜。然而,作为宠物,它们却有其他物种不具备的优势。

 

一个合适的盒子,一个躲避,一个水盆,便是它们生活的环境。小蜘蛛一周喂食一次,大蜘蛛一个月喂食一次即可。保证温度湿度,其余便就成了养花模式,根本不需要操心。你可以随意出去工作,旅游,十天半个月,如果是大蜘蛛,几个月也可以安然度过。

捕鸟蛛与其他宠物不同,它们很不喜欢被人打扰,因此,喜欢盘宠物的慎重啦。

有的品种长得很慢,有的则相对快一点。作为节肢动物(注意了!蜘蛛不是昆虫!!!),它们每一次长大都需要蜕皮。此过程尤为神奇,观察它们蜕皮也是非常有趣的事情。

 

与人们想的不一样,捕鸟蛛极其干净清洁。它们会定期整理身体,八条腿轮换摩擦,以保证身体的清爽。它们很安静,甚至可以说是寂静,毫无声响可言,也因此少了一份闹腾。如果你是个忙绿的佛系养宠物者,捕鸟蛛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当然,捕鸟蛛的神奇远不止于此。当你了解到它们品种的繁多,色彩的艳丽,结构的完美,一定会为它们惊叹。  捕鸟蛛主要分三类,地栖、穴栖、树栖。一般来讲,地栖较粗壮有力,移动速度相对较慢,树栖较脆弱,但很敏捷。蜘蛛品种繁多,但所有的蜘蛛都有毒,只有低毒高毒之分。

地栖蜘蛛相对毒性较低。我们不应该因为它们有毒而绝对抵制他们,正如我们养大型犬,绝对不会因为对面可能会对我们造成伤害而抵制它们,因为我们知道它们不会伤害我们,只要我们对它们友好,同样的,只要我们了解捕鸟蛛,不为了炫耀而调戏它们,强迫它们做不愿的事情,它们一样不会无缘无故伤害我们。

 

蜘蛛毒与体型相关,新手养建议从小养起,方便了解它们的习性。小蜘蛛很胆小,毒性基本忽略不计。成体低毒捕鸟蛛咬伤后可能会出现肿胀,轻度眩晕呕吐,过几个小时或几天即可回复,高毒蜘蛛新手不建议养,这里不做讲解。所有的专业饲养盒都有防逃设计,不用担心捕鸟蛛会偷偷溜走。

 

 

捕鸟蛛普遍畏光,它们的眼镜仅仅能感光,视力基本为零,主要依靠体表纤毛感受空气震动来感知周围。

因此,尽量避免把它们放在风口,贴近观察时也注意呼吸气流,以免使它们受惊。(它们以为这么高速的气流是什么物体在高速靠近,可能会害怕而暴走)避免阳光直射,最好是暗光环境。

我在饲养过程中发现,处于亮处的捕鸟蛛有的会搬土并用蛛丝束缚来遮蔽容器四壁抵挡光线,因此,抽屉或者暗处是不二之选(但要注意通风透气哦)。

 

标题内容

作为一个捕鸟蛛爱好者,我也渐渐深入了解到捕鸟蛛的现状。

因为环境的破坏,世界各地的捕鸟蛛都出现了数量的减少,有些产地已经濒临灭绝,人工饲养繁殖的难度也很大。

所幸,随着一些爱好者的倾心投入,很多品种在中国已经实现了人工繁殖。也许,在未来,很多野生品种已经灭绝之时,这些神奇的品种仍然能在我们手中,继续生活下去,然后在某个节点,壮大,新生。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已用 * 标注

4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