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动手组装电脑的最难步骤讲解,想学装机,这些知识必须要懂!

安装步骤如下:

准备好工具

 

第一步:我们准备好工具,十字大螺丝刀、扎带、小刀等工具。

 

第二步:我们买来的基本上都是盒装的硬件,我们首先用小刀拆开包装盒,首先拆开主板、CPU、散热器三个硬件,先把CPU与散热器安装在主板上,这一步骤说难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关键的步骤就是安装散热器,普通的散热器是amd平台或者是Intel平台的,有的是双平台都支持,此时我们就得要注意散热器里面跟送的螺丝以及配件了,通常还都配有说明书,但是大体的思路就是,先把底座固定在主板上,然后散热器才能间接固定压在CPU的表面,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CPU表面要涂硅脂,散热器的导热铜管表面有层保护膜需要撕掉,不撕掉的话,开机会蓝屏、黑屏、死机。还有就是水冷散热器的安装与风冷散热器类似。

主板安装散热器

 

第三步:安装好CPU与散热器之后,就是安装内存条与拆机箱了,此时我们需要观察机箱支不支持走背线然后确定好电源的安放位置,看看电源的线材够不够长,就得需要更换电源了,然后还要考虑主板安放在机箱里能不能放的下,如果放不下的话,还得要重新更换机箱。这一步就是把主板直接安装在机箱里,这都是简单的拆卸螺丝的简单技术,没什么要讲的,需要注意的是,主板的挡板不要忘记上了,电源也安装好之后开始插线了。

安装主板显卡硬盘

 

第四步:安装显卡与硬盘。这都是很简单的安装,拆卸螺丝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显卡的接口位置有没有被挡住,被挡住的话,我们要提前手动把挡住的金属长条取下来,注意不要碰到主板了。硬盘分M.2与SATA接口,M.2的接口一般都是直接焊接在主板上,SATA需要线材进行联络使用。

 

第五步:硬件安装完毕之后就是电源插线了,这也是最难的步骤,插线,主板上这么多的插口,究竟要怎么插?我们知道了原理基本上就可以迎刃而解,电脑的硬件全部是需要供电的,首先主板需要供电,电源上有个24P的供电插头,我们把它插在主板上;CPU也是需要供电的,通常是8P供电,也有的是4P供电,我们把CPU供电插上;散热器需要供电,在CPU附近通常有CPU FAN就是我们的散热器供电;还有就是插显卡了,显卡有的是支持供电,有的是不支持供电,如果是支持供电的话,我们直接把电源的显卡供电线插上去就可以了,显卡供电多数为6P供电,有的是8P,也有的是4P;在接着就是硬盘供电了,如果是SATA硬盘,我们只需要一根数据线把硬盘连接到主板,电源供电线连接到硬盘就可以保证工作了。

跳线九根针插法

 

第六步:机箱插线,这一步也是比较重要的一步,主要就是跳线,就是就是九根针的接法,通常插线上面都会有英文字母标注,主板上面也会有提示,大家可以看图,小编已经编了号,3、4两根针是电源开关插线,对应的英文字母就是PW,1、2两根针对应的就是电源指示灯;5、6对应的就是硬盘指示灯;7、8对应的就是重启。另外还有一个音频线与USB2.0线,现在新型的机箱还有USB 3.0的线,这几根线的接法简单,在主板上都能直接找到,USB2.0的接口数量多一点,其它的在主板上就只有一个,上面都有防呆设计,仔细一看就能找到。

走背线

第七步:插好线之后,我们用扎带把线材整理一下,整理好之后安装上侧面板,然后连接显示器,再供上电,经过这些过程之后,电脑就组装好了!

  1. 最后送上一张RADEON Vll显卡娘,我们下次见! 云盘下载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已用 * 标注

16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