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 you know MAC字符输入法?

MAC的字符输入法

 

常用字符输入的对照表查询

Mac的键盘上隐藏了很多符号,只要按option或option-shift,就可以解锁键盘上符号输入。但相对于输入法方式来说,如果不掌握键盘和符号对照的规律,可能需要强记才行。

1. 按住option的符号对应:

2. 按住option-shift的符号对应:

Mac键盘和符号之间的对应关系有一定的规律,主要有以下三点:

形似:option-R()、option-G()、option-Y(¥)、option-f(ƒ)、

音似:option-M(µ)、option-P(π)

相关:option-/(÷)、option-=(≠)、option->(≥)

如果你没有记住这些符号对应的位置,可以打开“显示虚拟键盘”来查看:

1. 点击菜单栏输入法,再点击显示虚拟键盘(如果没有找到该选项,请看第3步)

2. 分别按下option、option-shift,即可看到对应字符
3. 若未找到显示虚拟键盘,打开系统偏好设置,进入键盘标签页,勾选在菜单栏中显示虚拟键盘及表情检视器

特殊字符的输入

macOS 提供一些功能,让您可以轻松查找和键入表情符号及货币符号等特殊字符。

键入表情符号和其他符号

1. 在文稿或信息中,点按要插入字符的位置。
2. 按下 Control-Command-空格键。此时会显示“字符检视器”弹出式窗口

3. 使用窗口顶部的搜索栏、点按窗口底部的某个类别,或点按右上角的 ,以展开窗口并显示更多字符。

4. 找到所需字符后,点按或连按这个字符,将其插入文本中。在“信息”和“邮件”应用中,您在点 时也会看到“字符检视器”弹出式窗口

键入重音字符

按住某个按键直到出现它的替代字符,然后点按或键入您要使用的字符下面对应的数字

如果您按住的按键没有其他可用字符,则不会出现重音符菜单。

如果在按住某个按键后您决定不键入重音字符,请按下 Esc (Escape) 键

 重复键入字符

当您按住某些按键时,对应的字符会重复键入,具体取决于键入的位置。在大多数应用中,按住空格键或符号键(例如连字号或等号)会导致对应的字符重复键入。在不使用重音字符的应用(例如“计算器”、Grapher 或“终端”)中,在您按住字母键和数字键时,这些按键所对应的字符也会重复键入。

如果某个字符不会重复键入,请检查您的“按键重复”设置:

1. 选取苹果 () 菜单 >“系统偏好设置”。
2. 点按“键盘”。
3. 确保“按键重复”滑块没有设置为“关闭”。

如果您正在使用的应用没有将某个按键设计为重复键入,请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1. 选择要拷贝的字符。
2. 按下 Command-C 以将这个字符拷贝到剪贴板。
3. 按住 Command-V 以重复粘贴这个字符。

作者:张姝菡

编辑:申佼杰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已用 * 标注

3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