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电脑截屏这些事

聊聊电脑截屏这些事

  • 方法一:快捷键截屏

每台电脑,不管是笔记本还是台式机,配备的键盘都有个PrtSc按键

但是很多人可能会问PrtSc截图方法截的图在电脑的什么地方可以找到,这就是该方法缺点,你无法预览截图模样,但最简单的截图方法就是利用键盘上的Print Screen键,我们叫它“拷屏键”。

  1. 按下拷屏键之后,系统看似没有任何反应,但系统早已在你按下该键的同时把整个屏幕的内容以图形的形式保存在内存中了,你只要打开一个图像编辑软件(如Windows自带的“画图”软件、Officephotoshop),按下键盘快捷键“Ctrl+V”将画面粘贴下来,最后保存为图形文件就可以了。
  2. Ctrl + PrScrn 使用这个组合键截屏,获得的是整个屏幕的图片;
  3. 使用Alt + Print Screen SysRq键实现活动截图,活动截图其实指的就是对我们现在正在操作的页面进行截图。比如你现在正在QQ聊天或者做表格等,那我们只需要同时按下Alt + Print Screen SysRq(Alt +Print Screen)键就可以完成当前活动区域的界面截图,然后再进行保存或者发送即可。
  • 方法二:电脑系统自带截图软件

Win7为例,系统自带截图工具,在开始菜单、附件里可以找到,

打开后,默认新建截图文件,用十字标框选要截图的内容

截图后,可以在菜单处选择保存,或者其他操作,如图:

 

  • 方法三:利用QQ截图

打开登录QQ后,打开一个聊天对话框,点击图示截图工具

或者Ctrl+Alt+A快捷键,唤出截图对话

截图完成后可以进行添加图框,文字或者特殊样式操作,具体的可以自行体验

  • 方法四:专业截图工具

Snagit、Ashampoo snap 7、Fastone capture以上三款都是专业的截图工具,集各种截图功能于一体,固定窗口、活动窗口、滚动窗口等等,功能都异常强大,有兴趣的可以去下载体验。

 

整合:

编辑:狱友

  1. Butterfly Butterfly说道:
    Google Chrome Windows 10
    网页截图推荐用FireShot插件 :haha: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已用 * 标注

10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