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详细教程 | 手把手教你搞定office

Office的安装与激活

Office作为一款常用的办公软件,在我们的学习和工作中是不可少的。然而,这款软件的安装和激活困扰了很多人。下面用这三个方案,试试看能不能解决你的问题。

macOS用户可以直接移步方案二;

Linux用户由于微软没有兼容,可以直接选择金山WPS for Linux

预备知识1:安装Office之前的准备工作

1、检查C盘的剩余空间。

Office如果不主动调整会自动安装在C盘(而且Office 2019无法在官方安装过程中调整安装位置),占用几个G的空间,如果C盘剩余不足10个G,要先对C盘进行清理,否则可能因为空间不足安装失败。

2、卸载之前的Office(如果有)。

如果是新装的Windows系统,那么系统不带有任何Office,或者是从未安装过Office的系统,可以跳过卸载步骤,直接安装Office。

此外,如果你的电脑是新买回来的且预装了Office(判断方法详见方案一),请先将Office激活,不然重装Office或系统后可能会无法激活Office。

卸载步骤

1、打开控制面板->程序->卸载程序(Windows 10更建议使用设置->应用->应用和功能),找到 Microsoft Office相关的全部卸载。

2、分别删除C:\Program Files和C:\Program Files(x86)下带有Microsoft Office 的所有文件夹。重启计算机,至此,之前的Office卸载工作完成。

3、重启之后,再次确认Office是否完全卸载完成:控制面板->程序->卸载程序(Windows 10更建议使用设置->应用->应用和功能)找不到 Microsoft Office;打开Office文档(如docx文档)不再使用Microsoft Office打开。如果还存在Microsoft Office,重复卸载步骤直到它不存在为止。

4、如果卸载失败或者觉得太麻烦,可以使用方案三中的卸载方法。

预备知识2:如何查看Office的激活状态

一、Windows系统

打开Microsoft Office 办公软件中的任意一个产品(这里以Office 2013 Word文档为例)。

这个时候出现新建界面,这里有各种模板,选择“空白文档”。 在出现的文件新建编辑窗口中点击“文件”选项。

这时候在新出现的界面中点击“账户”,就出现了相关信息。如果在产品信息下面有“激活的产品”就说明已经激活了。

如下图所示,表示目前Office2013没有激活。

如下图所示,表示目前Office2013已经成功激活。Office有很多组件,只要任何一个组件显示已激活,就表示Office已激活。

二、macOS

打开Office 办公软件中的任意一个产品(这里以Word文档为例).

这个时候出现新建界面,这里有各种模板,选择“空白文档”。未激活的Office会有提示需要激活,如图:

当激活成功以后,便不会再提示需要激活了,功能也会全部解锁。

方案一:官方下载+数字许可证激活

适用于:笔记本预装了正版Office 2016或2019 ,并且激活时绑定了微软账户。

(可以通过查看笔记本C、D面是否有Office贴纸判断,或详询电脑经销商)

1、打开Office官网(https://www.office.com/),并登录激活时的微软账户。

2、点击右上角的账户头像,并选择“我的个人资料”(如图)。

3、选择最上方中间的“服务和订阅”。

4、点击下方“Office家庭和学生版2019”右侧的“安装”(如图)(视版本而定,考虑到预装的Office大部分为家庭和学生版,故以此为例)。

5、在弹出的界面中,点击“安装”,开始下载Office安装程序。

6、安装程序下载好后,运行,Office即开始安装。保持网络畅通,等待Office安装完成。

7、联网激活:打开安装好的Word、PowerPoint、Excel任意一个软件,会弹出激活对话框(如果没有弹出,请点击“文件”->“账户”->在右侧找到激活的一项),选择“我希望通过Internet激活软件(I)。(推荐)”,保持网络畅通,即可激活完毕(如图)。

方案二  利用苏大正版软件服务下载激活

适用于:仅限苏州大学校内师生。同样也适用于其中的macOS用户

一、Windows用户

以Windows10企业版安装Office 2019专业增强版为例介绍安装及激活过程。

说明:

(1) Office 2019只能安装在Windows 10上,Windows 7等其他系统可以选择其他版本,其安装与激活过程大同小异。

(2) 若要在校外使用,请先连接苏大VPN(vpn1.suda.edu.cn),具体操作请参看附录。


1、准备工作:Office安装包和激活工具下载。

打开苏州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微软正版软件服务(https://its.suda.edu.cn/2319/list.htm

找到想要下载的Office版本,下载对应的软件包(近几年的新电脑一般为64bit);

点击激活与帮助,下载KMS激活工具。

2、下载好Office软件包后,直接双击即可用Windows资源管理器打开。

另:如果你是Windows 7系统,还需要下载虚拟光驱软件来将iso格式的Office软件包挂载到电脑上:

可以使用“工具与其他服务/常用工具与应用”提供的Daomon虚拟光驱软件

(具体操作方法可参见网站旁边的帮助文档,这里不再赘述。)

3、点击“点我”安装文件(批处理文件),即可把Office安装到你的电脑上。

4、激活:

请确保激活过程中连接了苏大网络(suda-WiFi)或者苏大VPN,否则激活不成功

解压下载好的suda.KMS.Update2019压缩包,右击解压得到的bat(批处理)文件,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如图所示:

系统会再次确认,点击“是”

程序运行,会打开一个cmd窗口,上面显示一个菜单,对应于不同的Office版本

(说明:Windows的激活也可以使用这个方法)

您需要根据下载的版本输入对应的数字并回车确认。激活程序将自动运行,并在屏幕上显示运行结果

当屏幕提示“Product activation successful”即意味着激活成功,如图所示:

下面列出了一些常见的激活不成功情况,如果出现错误信息可以参考以下解决方案:

① 错误0xC004F074 软件授权服务无法联系 0xC004F074

原因:此讯息表示可能与KMS服务器间连线有异常。

解决办法:

检查您电脑网路连线是否正常。

若为校外认证,请先确认使用VPN连线工具登入;

您可能在系统的时区设定和KMS 相差太多,造成启动失败。务必调整为UTC+8北京,以通过认证。

② 错误0x80070005 访问被拒绝,错误代码 0x80070005

原因:这个错误信息,表示您没有权限来执行请求操作。

意思是您在执行KMS激活文件时,没有以管理员身份运行,造成启动失败。

解决办法:

鼠标右键该文件,然后点击“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其他错误信息,请查阅https://its.suda.edu.cn/2320/list.htm

或者报告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处理(E-mail:80000@suda.edu.cn)。



二、macOS用户

以macOS Mojave 10.14安装Office 2019 for Mac为例介绍安装及激活过程。

1、准备工作:Office安装包下载。

打开苏州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微软正版软件服务(https://its.suda.edu.cn/2319/list.htm

最下方找到想要下载的Office for Mac版本,下载对应的软件包。

注意:请勿使用MAC自带的Safari浏览器下载。

2、下载好Office软件包后,直接双击打开。

先运行Microsoft_Office_16.18.18101400_Installer.pkg安装Office(注意记得保留安装包)。

再运行Microsoft_Office_2019_VL_Serializer.pkg激活即可。

就可以在启动器里面找到Office全家桶了,而且是已经激活的了。



方案三  利用Office Tool Plus安装激活

适用于:所有使用Windows系统的用户

Office Tool Plus,简称OTP,是一个可以管理、安装、激活Office的工具

支持Office 2016和Office 2019,在线安装与离线安装。

1、准备工作:

首先到Office Tool Plus网站(https://otp.landian.vip/zh-cn/)下载OTP工具。

下载完毕后,将其解压,找到主程序,然后运行。

2、卸载电脑中已有的Office:(如果之前卸载成功请跳过这一步)

转到“工具箱”页面,点击第一个“移除Office”,点击移除。

(如果无法正常卸载可以换个方式再试一次)

3、安装:

转到“部署”页面,点击“添加产品”。

选择ProPlus2019Volume(Office2019)、或者ProPlusVolume(Office 2016)

之后把不需要的应用程序取消勾选。

安装方式选择“先下载再安装”可以避免安装过程中卡进度的问题。最后点击开始部署即可安装Office。

4、激活:

转到"激活"页面。

为防止多授权的情况,可以先点击“安装许可证”旁边的三角,点击“清除激活状态”,然后选择一个Volume证书来安装。

推荐Office 2019 Volume(Office 2019)或者Office 2016 Volume(Office 2016),点击“安装许可证”,即可激活。

写在最后

1、什么是KMS激活

KMS激活,全称是Key Management Service,是微软官方认可的一种系统激活方式。

这个激活方式主要用于企业计算机的批量激活,目的是为了Microsoft更好的遏制非法软件授权行为。

KMS激活只需要部署一台KMS服务器,就能够在局域网内持续提供激活服务。

适用于大量激活批量虚拟机等大量消耗授权的操作,并且能够保证每一个激活单位拥有同长期激活相同的功能与服务范围。

2、在MSDN, I tell you下载OfficeWindows等。

我们也可以在MSDN, I tell youhttps://msdn.itellyou.cn/)中下载我们所需的Office和Windows,如图:

下载Office 2019(Office Professional Plus 2019):

下载Windows 10(1909 Update Jan 2020):

参考资料

  1. 超详细的Office2016安装和激活教程. 百度|系统之城. [March 05, 2018].

  2. KMS激活示例. 苏州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January, 2015]

  3. 微软正版软件服务激活与帮助. 苏州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February 09, 2020]

文章来源19—计科—张昊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已用 * 标注

2 × 3 =